如果你是GAY或是你是GAY的朋友,相信你一定聽過這個同志界很多光怪陸離的故事,很難想像就是兩個男生而已!怎麼會這麼多玫瑰瞳鈴眼般的劇本在人生中上演,沒錯!這一篇又是來自我個人多年來的辛酸血淚,不管是歷任前男友或是曾經曖昧過的對象,不敢堪稱大師!但是要把所有人寫成一本書,花點時間好像也不難,在這條取西經的路上我已經達到不需要悟空及八戒即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境界 ,我就來寫寫勸世文,當個慈悲菩薩,救救還在塵世中的苦難小GAY們!單純交朋友的話什麼人都歡迎,但你是準備要談感情的,以下我敘述的這10種GAY,你在跟他們曖昧或是剛認識你就悄悄地觀察到他有這些行為!麻煩包袱款款欸趕快離開,不要給自己找麻煩,除非你也真夠變態的,喜歡這種虐心的人生,那你就把這篇文章當笑話看看就好。

 

(一)吃到迪士尼公主口水的GAY

  遇到這種GAY!算我拜託你!趕快用你最快的速度讓你在他的世界當中完全消失,讓他去報警或找私家偵探都找不到你的那種程度。通常這種GAY都會有一種徵兆,就是你只跟他打過一次砲或是見過一兩次面而已,他就異常熱情且渴望的提出想與你交往!這時候你千千萬萬要小心,這種人通常是瘋子的可能性非常高!他極度可以會纏著你非常久的時間,怎麼甩都甩不掉!我絕對相信這世界上有一見鍾情,可是也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相處才知道適不適合吧?套一句冰雪奇緣Elsa對她妹妹說的話『你不能跟剛認識的人結婚』,看吧!事實也證明那個人是壞人沒錯。當然如果你要答應我也不反對,等到吃虧了,不要怪我跟Elsa沒有警告過你。

 

(二)愛說謊的GAY

  我們都知道說謊的人會吞一千根針慣性說謊的人有一就會有二、有二就會有三,接著無三不成禮,而且說一個謊就要用另一個謊去圓,到最後他說的話哪一句是真的哪一句是假的你也分不清楚!我曾經遇過一個曖昧對象,他大概是我人生中曖昧過最愛說謊的人,有一次我們約去看電影,他說他晚上要先跟朋友吃飯要跟我直接約在電影院見,等到我要出門後,他又說朋友也要一起看!這時候心裡有點小不爽,但才剛開始曖昧還是要表現大方,等到現場一看!他帶的就是一個阿弟仔,這個曖昧對象坐我跟阿弟仔的中間,電影開演前我很專心在講公事電話,當我一回頭看,我這個曖昧對象在餵阿弟仔吃薯條!對!沒錯!他在餵他吃薯條!我二話不說立刻離開影廳回家!事後他解釋他們真的只是朋友,那是很單純的朋友間互動?!我有提過要不要進一步,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是他不容易投入一段感情,至少要觀察一兩年才能決定,看到這邊的人先跟你們說聲對不起是我鬼遮眼,曖昧半年左右從朋友口中聽到他跟以前的對象還有互動,我拿照片問他認識這個人嗎,他直接不認識(即便他們上禮拜才一起出去),這件事是壓倒我心中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媽媽從小就教我們不要說謊,老師也都耳提面命,這種不聽媽媽的話又不尊師重道的人,我們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三)覺得用錢買的到一切的GAY

  雖然沒有錢萬萬不能,但遇到這種人,千萬不要幻想他會給你帶來多好的物質生活,想想以後你的日子會有多難過!讓我娓娓道來給你聽,我曾經遇過一個各方面條件我都非常喜歡的對象,在我們第一次約會見面時,他提到他跟前男友的關係,他前男友希望希望有個人空間跟自由!他回:你的新手機是我買的﹑租屋的房租是我出的、你吃的身上穿的用的通通是我給你的,還奢望什麼自由!聽完後二話不說我立刻把所有感覺收回,聽好!也許你會享受到比一般人好過的生活,但是相對的你要付出比去上班更多的心力或勞力去伺候他,長期下來關係會變得非常不對等,對一段健康的感情來說不建議,但如果你像流星花園的杉菜把收服F4當作是興趣,歡迎你進入神奇寶貝訓練師的行列。

 

(四)很像GAY又不是GAY的異男

  喜歡異男這件事在同志身上,從同志文學到電影接著走到菜市場再到你的現實人生,這樣的故事不管是你或朋友,總是重複上演,像我這種從國小就出櫃的同性戀,很容易吸引同志主動跟我做朋友,所以我從來沒有因為喜歡異男而吃屎過,直到我上大學喜歡上同學兼室友,不得了了!上課見到他回到宿舍還要再見到他怎麼樣躲都躲不掉,對方又對你很好,你會開始腦補各種他是不是也喜歡你的劇情,接著我鼓起勇氣告白,對方禮貌性地拒絕我但還是對我很好,你又會開始腦補他一定喜歡你只是不願意認識真實的自己。這下我更一發不可收拾,哭給全世界看(請原諒我當時年紀還小)鬧得眾所皆知,導致我回想起大學的回憶永遠只記得這段痛苦的過去,當然也許你不像我這麼戲劇化,可是也夠你受得!世界人口目前至少75億,人家說同性戀是人口的十分之一,也有個7億5千萬人,我們不走國際路線而深耕本土品牌,2300萬人再扣掉女同志也有575萬人,算我求求你就從這575萬人中挑一個吧!別再給自己找麻煩去打擾不同世界的人。

 

(五)媽寶的GAY

  聽媽媽的話很好,孝順很重要。可是要長期跟他相處的人是你,如果他老是什麼都要問他媽媽,那你們溝通起來會很痛苦,而且這樣的男生依賴性通常會非常重且沒有主見,就算你平常是一個有在餵流浪貓狗又參加關懷社區獨居老人活動的人,有時候還是會耐不住性子在心裡咒罵對方一聲廢物。曾經有一任前男友在我們剛交往的時候就直接告訴我他是媽寶,我也很愛家人,所以對我來說多跟家人互動是加分的,但當你有事與他討論,他都會回看你或我要先問媽媽!久而久之你真的會在心裡大翻白眼。媽寶還有一大特性就是你要花心力照顧他,那個媽寶男友連自己上班要穿的襪子都沒辦法自己去買,他非得要等我下班再帶他去買(我晚上11點才下班而他是正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然就是上班要穿的制服不會燙,他老大爺的說一聲我明天上班要穿的記得幫我燙完後面要有線就去睡覺了!這種日子長久下來他活得很快樂瀟灑,你會心力交瘁。

 

(六)精神狀況不穩定的GAY

  我們不是醫生或是救世主,不要把同情心用在這個方向,多花時間關心這個社會更有價值。不是說我沒有同理心,人家說近墨者黑不瘋也被他搞瘋了!如果一天到晚你的另一伴不是鬧自殺就是在對你發瘋,你光是看好他其他人生大小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用處理了!如果你又沒出櫃的話,還鬧到你的公司甚至家人,後果大家都想像的到,我曾經有一任就天天跟我鬧自殺,還在新崛江的街上跟我上演十八般武藝!雖然人家說神經病不會說自己是神經病,但這時候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發現任何蛛絲馬跡要立刻四兩撥千金外加乾坤大挪移!加上現在情殺這麼多,多一分眼色準沒錯

 

(七)無法忘記前任的GAY

  有一種GAY叫全世界我最深情,他想找前任復合但他開交友軟體;他想找前任復合但他常帶你出門約會;他想找前任復合但他找你打砲。我曾經有一個曖昧對象就是這樣,我們早上快樂地去約會,晚上要在我家過夜,哇~多麼完美一天的Ending!回到家後我說我先去洗澡(你懂得!),等我出來後他正看著我放在書櫃上Peter Su的書,接著說:看到一半我覺得好難過,你可以借我書嗎?我想現在回家看。(我恨Peter Su!!!!)我立刻二話不說去超市買酒回家打給朋友抱怨!還有一次(對你沒有看錯!我這個人總是給別人很多次機會)!我已經行李收拾好也打給我爸準備坐車回高雄,他突然來到我家樓下說他很難過想要有人陪,我二話不說立刻留下來,然後他哭一哭之後又說他要回家!?接著隔天早上立刻收到我媽打來的電話臭罵我一頓,我爸怕我坐夜車危險要去車站接我等我等到凌晨三點才去睡覺(爸爸對不起請原諒我男大不中留),如果你遇到這種GAY,可能他跟他前任是金童玉女有七世夫妻要輪迴,請他來生再來找你。

 

(八)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的GAY

  作為同志,我們不需要全世界的肯定,我們需要的是你接不接受這樣的自己。你可以躲在深櫃;可以活在傳統價值裡,可是你要認同自己,不要欺騙自己又傷害了別人。我的前男友跟我交往半年後,聖誕節的前夕我們浪漫的去逛新北耶誕城,平常在路上他很愛看帥哥我可以理解,但那天他突然看著一個女生說好正怎樣怎樣的,我也是隨口問說你怎麼什麼都看阿你!他竟然回我:我有一天還是會跟女生結婚啊!我們家很傳統而且我很喜歡小孩,有一天還是要回歸"正常"的生活。彷彿五雷轟頂的我開始失控問道:什麼叫正常生活?難道我們現在不正常嗎?如果我們交往五年後,有一天你突然說要跟女生結婚,那我要怎麼辦?他還可以理直氣壯地回我:你應該要祝福我啊!當晚我無法入睡,隔天早上載他去上班的路上我提出分手。如果你很明確遇到對方未來與你走的路不同,請不要拿你的歲月做賭注!我們沒有本錢一較高下。

 

(九)無法為你挺身而出的GAY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我相信,同志間的1跟0的純友誼我也相信,但在你談戀愛時,這些角色不同的好朋友們一定都會懂得避嫌,更何況是深深喜歡你另一半的愛慕者,這種人當然要離你們的關係遠遠的!我目前維持最長的一段感情差不多3年左右,當時的男友有一個非常喜歡他的朋友,在我們認識之前這個人就迷戀他到不行(瘋狂到可以為他死的那種程度),我們在外約會他會打電話來;我們在家他也打電話來;只要我們相處在一起他就會想盡辦法占盡時光,我多次提起請男友不要接電話或好好處理,他說他沒辦法他怕他自殺,事實上他也在我們面前鬧過自殺,是後來我男友拿刀往自己手上劃了一刀他才停止鬧劇。這三年內,不管什麼時刻這個人不間斷地持續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家說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如果你的情人都無法為你挺身而出,又要他怎麼保證為你們的未來挺身而出呢?

 

(十)床事不合的GAY

  有沒有覺得鬆了一口氣,太好了!終於撐到第10點,總算快把這575萬的男同志刪去法完成,現在來到了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性生活!不管你是傳統的10配;姊妹磨鏡的00配;華山論劍的11配還是麥當勞甜心卡的百搭不分,性方面一定要融洽!現在床第之歡的方式很多,雙方經過溝通協調好,什麼樣的搭配組合是不會影響兩人經營長久的關係,我聽過人家日子苦可以忍;沒錢的生活可以忍;被家暴可以忍;言語霸凌可以忍,唯獨沒聽過性生活不協調的人能忍!男同志10句話9句不離性(誰不愛看片打手槍?),更何況是兩個男生交往,如果那方面不合簡直比上刀山下油鍋還苦難嘛!誰先愛上他的三蓮姊姊對三蓮說:唉喲!人家說那方面合什麼地方都合了啦!連異性戀都懂得道理,我們怎麼可能不懂!?如果前面9項你都剛好沒遇到,偏偏在這個關卡卡關只能讓一切前功盡棄,施主讓老衲我勸您回頭是岸,不要再說我跟三蓮的姊姊沒有警告過你。

 

(十一)像我這種GAY

  奇怪了!不是說好只有10種嗎?怎麼又多一種?如果要認真寫起來可能100種都寫得出來,那我看戀愛也別談了吧!但最糟糕的莫過於我這種GAY,把過往種種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有夠糟糕!我大部分的前任男友及曖昧對象依舊有連絡也還是朋友,如果你們看到我舊事重提,希望你們不要生氣,我承認我最糟糕!跟我戀愛真的是一種修行,曾經跟我戀愛過的你們都功德無量,祝福大家願您平安喜樂健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s 的頭像
    Alvis

    Alvis Pan

    Al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